Saturday, March 15, 2008

我的邻居

我的家坐落在斜阳道入口处的组屋区。住在组屋区的好处就是邻居都很友善,处处充满温情。

我们家楼下住着两位印度阿姨。每天清早我上学时,都会向她们打招呼。每逢印度的重要节日,她们也会做一些印度糕点请我们吃。新年时,我们会拿橘子年糕去向他们拜年,祝她们新年快乐。她们非常爱干净,每次经过印度阿姨的家时,都看见她们正在洗地,晾衣服。她们的家。总是干干净净,时常飘着一股煮咖哩的香味。

我们组屋楼下有四只没人养的猫,有位邻居伯伯每天一定准时带猫食,来喂养这些猫。我们称他为“猫伯伯”,他常常教导我和妹妹要善待动物。我觉得我们的社会需要更多这种好心的人士。


俗语说:“远亲不如近邻”。在我们需要帮忙时,这些好邻居们总会伸出援手。我喜欢我的邻居们,也喜欢我住的社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