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6, 2008

致命的跳伞

我曾经读了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,名称是“致命的跳伞”,在叙述一个名叫汤姆的人和他的朋友之间的友谊。
一天,汤姆,好友和另外5个人要乘飞机飞过一个人迹罕至的海峡。飞机飞到一半,忽然,汤姆发现飞机上的油料不够了。

汤姆一将这个消息传达,好友便对汤姆说:“没关系,我们有降落伞!汤姆,我带这5个人先跳,你开好飞机,最后在适当时间再跳吧!”说完,好友便带领5个人跳了下去。
飞机上只剩下汤姆了。他也正要跳时,发现好友给他的包里没有降落伞,是一包旧衣服!他很气好友,但是又非常紧张,只好往前开,能开多远算多远。油料正要用尽时,突然,一片海岸出现在汤姆的眼前!他用力拉纵杆,飞到了岸上,逃避了死亡。

半个月后,汤姆回到他和好友所住的小镇。他生气地把好友那包旧衣服还给好友的家庭,然后气愤愤地对他们说,好友想用那包旧衣服把他害死。他把袋子给好友的妻子时,一张字条掉了出来:

我的好兄弟,机下是鲨鱼区,跳下去必死无疑。不跳,没油的飞机不堪重负,会很快坠海。我带他们跳下后,飞机减轻了重量,肯定能滑翔过去。。。你就大胆地向前开吧,祝你成功!

面对生死存亡的危机时刻,好友决定把生的希望留给汤姆,自己丧失性命,真是一个好友。我觉得这个故事令人感动。

No comments: